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今年重庆将新开圣彼得堡雅加达等10条国际航线

发布时间: 2019-03-11 11:12:54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今年重庆将新开圣彼得堡雅加达等10条国际航线

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重庆、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对重庆提出了“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要求。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表示,过去一年,重庆机场通过搭建航空平台、打造空中通道等,用高质量发展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增添动力。

据统计,去年江北机场开通了国际航线14条,比2017年多开5条。国际(地区)航线达到了84条,其中“一带一路”相关航线54条,占国际航线总量的64%,通航17个国家40个城市。

通过江北机场口岸出入境的旅客超过了300万人次,比2013年增长了200%。

此外,每天来自东南亚及北欧的生鲜海产品、澳洲奶粉等跨境电商商品超100吨。

全年有10万吨重庆造智能终端产品通过江北机场14条国际(地区)货运航线飞向欧美……

谭平川表示,今年,江北机场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世界主要经济城市,着力增加国际航线的通达数量,力争新开圣彼得堡、雅加达、万象、马尼拉等10条国际航线,为推动全方位开放搭建“空中桥梁”。

同时加快智慧机场2.0建设,让旅客乘机更便捷、更智能,为旅客提供高品质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