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 的哥的姐公园当环卫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9-03-11 15:33:41 | 来源: 重庆商报 | 作者: 徐勤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昨日下午3点,暖阳照山城,鹅岭公园里游人如织。人们被满园春色所吸引,拍照、录视频,忙得不亦乐乎,只为留住春天最美丽的时刻。而公园里出现的一群的哥的姐和环卫工人,他们关注的却是地上的纸巾,路边的烟头,行道树下的矿泉水瓶,还有绿地里的瓜果皮……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3月10日下午3点左右,重庆雷锋的士国泰大队南岸分队的的哥的姐们走进了重庆中渝市政环卫有限责任公司两路口分公司,为环卫工人送去了生活洗漱用品及矿泉水,并了解环卫工的工作,还通过座谈交流提高的哥的姐们的环保意识。

随后,的哥的姐与环卫工人一起走进了鹅岭公园,当起了环卫志愿者。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鹅岭公园里人山人海,游客们有的赏花,有的拍照,还有的坐着晒太阳……的哥的姐们则沿着鹅岭公园主干道,捡拾游客们留下的烟头、瓜果纸巾,以及矿泉水瓶等。

雷锋的士总队国泰大队南岸分队队长黄晓良介绍,3月是学习雷锋月,队里21名雷锋队员参加了本次“爱岗敬业学雷锋”环卫活动。现场,有的雷锋队员还带来了家属,一起参与。

“随着人们素质的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也在逐步增强。”黄晓良坦言,他们在鹅岭公园当环卫志愿者一个多小时,战果并不理想。“爱护环境,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黄晓良建议的哥的姐们开车时除管住自己的手不要乱丢垃圾外,也请提醒乘客注意环境保护,别将垃圾丢出车外,大家携手当好环卫志愿者。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