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铜梁“绿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03-11 17:14: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11日讯  什么是幸福感?近日,大美玄天湖的塑胶跑道上了央视新闻频道“两会特别节目”,只用了短短26秒,告诉了全国人民,什么是幸福感!

“空气新鲜,景色秀丽,骑行锻炼身体,真的很惬意。”正在绿道上骑自行车的市民李女士说,以往环湖道路就是一条水泥路,改造后的环湖路变成彩色的了,红绿相间大气漂亮,锻炼起来也很方便,大家在绿道上散步健身、观赏巴岳山玄天湖美景,太安逸了!

玄天湖环湖路的华丽变身得益于铜梁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绿道系统的建设。为了全面叫响“原乡风情·大美铜梁”,铜梁于去年启动了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建设项目,项目规划涉及巴川、南城、太平、土桥、侣俸5个镇街的13个村(社区)。

50公里绿道系统,是铜梁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一个亮点。作为西郊示范片建设项目中的一环,绿道系统主要是建设一条经三角碑、沃柑基地、牧堂纯基地、双碾林场苗木基地、荷和原乡、西部农林大世界、奇彩梦园、玄天湖等多处产业基地的绿道,整个绿道系统长约50公里、围合面积约35平方公里。

绿道系统不但成为乡间的一道风景,更是带动一片产业发展、帮助一方百姓富裕的希望之路。

铜梁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50公里绿道环线,正串成一个圈,画出一个圆。这个圈,是体现铜梁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圈、美景圈、产业圈;这个圆,是铜梁努力打造有乡村特质、有产业特色、有文化内涵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干部群众共同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幸福同心圆。

近者悦,远者来。不管是铜梁人还是外来客,都一定要来畅游这50公里绿道,体验原乡风情生态圈,感受大美铜梁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