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这个植树节 重庆山里孩子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

发布时间: 2019-03-13 11:01:5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图为志愿者和奉节县平安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新华网发

 “我长大想当一名歌手”,“我希望小树快快长大结出甜甜的果实”,“我想永远陪在父母身边”……3月12日,重庆市奉节县平安乡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别样的“种树”活动,孩子们纷纷在许愿卡上写下心愿,挂到新栽种的树苗上,为自己“种植梦想”。

七校联动 共同种植希望之树

据了解,本次植树活动是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联合腾讯大渝网联合举办的“我为春天添点绿 爱心小屋新春播种计划”,在重庆城口、酉阳、巫溪等地的七间“爱心小屋”所在学校同时进行。活动前夕,一大批志愿者从重庆主城驱车共赴奉节等地,还带去了风筝、风车、泡泡机等礼物,和树苗一起装扮农村孩子们的春天。

据介绍,此次播种的树苗由西南大学园林教授推荐和项目组精心挑选,奉节平安乡种植的树苗为西南大学2014年审定的白肉新品种枇杷树,最大果重可达92g。树苗三年之后便可结果,届时,平安小学的孩子们将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原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李晓林也亲自前往奉节,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场生动的分享课。李晓林介绍:“枇杷树的种植土壤管理非常重要,比如施肥需要勤施薄施,树苗才能长得更好。”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原来小小的树苗种植有这么多的学问。

图为奉节平安乡的“爱心小屋”。新华网发

梦想守护 爱心小屋守护农村孩子未来

除了树苗种植活动,本次新春播种计划还为孩子们带去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爱心小屋”。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在小屋中看书、学习,了解多姿多彩的世界,还可以随时和外出务工的父母免费视频通话。

据了解,2018年,“爱心小屋”公益项目应“信息化扶贫”号召启动,于建设美丽新农村的大背景下蓬勃发展,在全民公益的力量助推下持续升温。目前,重庆市的爱心小屋已建成7间,分别位于城口鸡鸣乡、巫溪天元乡、巫溪红池坝镇、酉阳车田乡、酉阳浪坪乡、城口沿河乡和奉节平安乡。未来,爱心小屋将覆盖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

工作人员介绍:“爱心小屋的诞生,是为了让更多农村孩子感受到爱的陪伴,同时让他们拥有更多接触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本次发起爱心小屋新春播种计划,希望通过植树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梦的种子;让充满爱的树苗,伴随孩子们成长。”

图为重庆市奉节县平安乡中心小学学生们种树现场。新华网发

图为在许愿卡上写下的心愿。新华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