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黔江:"雾炮机"高效杀虫除害 保护城市园林景观

发布时间: 2019-03-14 15:53: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诗素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14日讯   近日,一辆绿化喷洒车拉着一台形似高射炮的“雾炮机”,在黔江区正舟大道上缓慢行驶,安装在尾部上方的圆筒雾炮机口喷出一股约10余丈高的白色水雾,喷在两边高大绿化树的叶面上“沙沙”作响。

 “这是新购买的一台高效杀虫除害的‘雾炮机’, 它可是城市园林绿化的保护伞。”坐在车上负责机器调控的龚正信说。

据了解,这种“雾炮机”,又称风送式打药机,它除了喷雾打药,还有降尘除雾功能,多用于园林保护、矿山和浓雾天气。黔江区为了更好地打造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有效提升生态城市品质,高效防治绿化景观树病虫害的措施,今年通过政府招投标项目,采购了一台“雾炮机”,用于城区主干道上高大乔木病虫害的防治。


“这种雾炮喷药机,增加工作效率,节约成本,减少药物对人体的伤害,操作时只需一个人,它喷洒药物的高度和宽度均达到50米。”龚正信经过现场实践后介绍,以前我们给这些行道树打药防治病虫害,是用小型的打药机来完成,一台机器需要5人操作,且工作效率低,每到春季和秋季防治病虫害,老城和新城分别要用四台打药机,需要半个月时间才能完成绿化树病虫害的防治,现在有了这台大型的“雾炮机”,对于老城和新城的绿化树管护不到2天就能全面完成。( 李诗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