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重庆垫江首个非公企业全资捐建儿童之家开园

发布时间: 2019-03-15 16:34: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兵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15日讯(罗兵) 3月9日,由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全资捐建的重庆市垫江县桂阳街道文毕社区“筑梦童心”儿童之家正式挂牌开园。

据了解,“筑梦童心”儿童之家是垫江首个非公企业捐建的儿童之家。该儿童之家设有小童活动区、亲子阅读区、手工制作区等多个分区的功能室,心理疏导室、图书阅览室等,为儿童提供休息、学习、娱乐、游戏、锻炼等服务,共辐射辖区儿童1300余人。

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建二局将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垫江县妇联的业务指导下,联合文毕社区共同打造运行好“筑梦童心”儿童之家,并充分利用该平台,优化辖区内儿童的成长环境,为他们服好务尽好责,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随后,家长、志愿者和儿童共同参与精彩纷呈的“剪羊毛”“母鸡下蛋”“快乐贴贴贴”等互动游戏,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让家长和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企业的关怀和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作为国有大型建筑施工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开展群团改革的号召,先后成立了关爱儿童的“阳光基金”和“蒲公英梦想计划”,坚持助学、扶智,爱心助力儿童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