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2018—2019赛季全球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3-19 10:32:34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 杨飞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3月17日,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orld Electronic Sports Games,简称WESG)2018-2019赛季全球总决赛,经过11天的角逐,在重庆市奥体中心落下帷幕,6大比赛项目冠军全部产生。

    据了解,该赛事是阿里体育从2016年开始打造的一项世界级赛会制电竞赛事,赛事覆盖全球六大洲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赛会制电竞赛事,也是目前全球总奖金最高的综合性电竞赛事。

    该赛事涵盖了“CS:GO”、“DOTA2”、“炉石传说”、“星际争霸II”、“实况足球”和“虚荣Vainglory”6个正式比赛项目。大赛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球6万多名选手参赛。选手均以国家队运动员身份出战。经过预选赛的角逐,共有58个国家和地区的556名选手晋级全球总决赛。

    3月7日至17日,全球总决赛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举行。3月10日,“DOTA2”决赛在中国战队KG和菲律宾战队TNC中展开,最终TNC战队2:0击败KG战队获得冠军。其余项目决赛于3月16日至17日在重庆市奥体中心举行。

    3月16日,“虚荣Vainglory”决赛中,美国战队Tribe Gaming以2:0击败韩国战队Team ACE夺得冠军。随后,“实况足球”决赛在意大利选手Suprema Ettorito和巴西选手Alemao Pesbr之间展开,意大利选手以2:0击败巴西选手。

    3月17日,“炉石传说”决赛由加拿大选手Purple对阵中国台湾选手山下智久,加拿大选手Purple以3:1战胜山下智久夺冠。“星际争霸II”决赛由韩国选手INnoVation对阵芬兰选手Serral,双方苦战7局,最终INnoVation4:3险胜。最后进行的是“CS:GO”决赛,由波兰战队AGO对阵保加利亚战队Windigo,最终Windigo以2:1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