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垃圾分类进社区 环境保护我先行

发布时间: 2019-03-21 15:5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1日讯 为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近日,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志愿者与巴南区花溪街道联合在陈家湾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环境保护我先行”宣传活动。

image.png

随着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生活垃圾数量迅速增加,由此带来的环境压力,“邻避”困局、城市品质形象等问题日益突出,迫切需要通过垃圾分类来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  

近日, 20余名来自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身着蓝色马甲,现场当起了垃圾分类宣传员、生态文明劝导员。首先,志愿者现场发放了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页,讲述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有哪些;随后,说明了什么叫垃圾分类,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倡导大家将日常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并分别投放;最后,论述了垃圾分类的诸多好处,例如通过有效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用地、美化环境、节约资源、变废为宝等等。讲解完后,志愿者带领居民到区域内的各垃圾分类投放点,介绍了分类垃圾桶投放的注意事项,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传播青春正能量。

image.png

通过此次志愿者宣传活动增强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