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苍溪铁警王强宏:坚守线路护平安 忠诚履职有担当

发布时间: 2019-03-22 17:24:50 | 来源: 李文尧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image.png

  中国网3月22日讯 王强宏是苍溪车站派出所的二级警员,负责线路工作。他扎根线路工作,不畏风雨严寒,不避雨雪风霜,在一个个巡线的脚印里,护航着一个又一个平安记录。

  今年“两会”安保期间,线路工作任务繁重,如何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是王强宏心中一直牵挂的大事,不论是线路隐患的排查整改,还是巡防队员的管理,王强宏都认真负责、没有意思马虎。

image.png

  “早出晚归、风餐露宿、饮食不规律”——这是身为线路民警的王强宏常常遇到的。最近,王强宏好几次会在半夜三更肚子疼,他以为是小毛病;疼得厉害了,到诊所输液,一次就是一夜不眠,然后又继续回到岗位,开始新一天的繁忙工作。后来肚子疼得无法忍受,王强宏到市医院就诊,被确诊为胆结石,急需做手术。为了不让远在他乡的年迈父母舟车劳顿来陪伴,他独自一人接受治疗和术后恢复。术后住院才第三天,他谢绝了休假的安排,又回到了岗位上。

  当同事问他为何这样坚持时,王强宏笑着说:“虽然派出所离开了我,线路工作会照样推进,甚至可能有人会比我做得更好,但我却离不开派出所,从警之路还很长、奋斗的路还很远,我不想让自己停下来……”

  “线路老王”王强宏——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铁道线上默默守护着、奉献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