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彭水:大城众管齐参与 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布时间: 2019-03-22 17:37: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 蕊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3月22日讯 近日,彭水县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

  “垃圾有哪些类别?如何分类?”在商贸园广场城市管理服务咨询台,不少市民前来咨询环保问题。工作人员一边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地与市民进行交谈答疑。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引来市民驻足观看。他们时不时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活动以“大城众管齐参与 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以“大城智管、大城众管、大城细管”为统领,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和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推动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

  活动在山谷居广场、绍庆广场、商贸园广场、白鹤滩郁江大桥桥头4个地点同时开展。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手册》《农村垃圾利用指导手册》《城市管理宣传手册》和城市便民服务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单,提高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热情。通过宣传展板展示了彭水县在城市品质提升、智慧城管运行、垃圾分类工作、法制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开展了城市管理普法咨询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手册、宣传标语等加大对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等的普法宣传,并在人流集中区域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刘 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