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游稳步增长 中国何以打动海外游客

发布时间:2019-03-23 08:07:32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赵 珊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在陕西延安安塞区南沟进行的一场腰鼓演出结束后,一名外国游客与当地腰鼓手共同打起了腰鼓。新华社记者 刘 潇摄

受签证便利化、旅游产品多元化、旅游综合配套优化完善、旅游服务品质持续升级等多重因素的积极拉动,中国入境游市场连续几年实现平稳持续增长。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中国日益受到海外游客的青睐。

大国魅力 迎来机遇

新年伊始,上海先后迎来了“环球奥德赛”号、“玛丽女王2号”等满载外国游客的邮轮,这些入境游客除了参观外滩、新天地、田子坊、豫园、朱家角等经典景点外,还欣赏了舞龙舞狮、戏曲、面人、糖画、剪纸、空心字、草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还有一些外国游客到访上海市民家中,和他们一起吃饭聊天,感受最原汁原味的上海特色。

上海去年共接待入境游客890万人次,同比增长2.37%。上海一直加快提升入境游产品和服务供给的规模与品质,吸引更多入境游客来探索“上海故事”和“中国故事”。

上海入境游的发展只是中国入境游的一个缩影。今年2月,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中国入境游市场稳步进入缓慢回升通道。去年入境游人数达1.4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其中,外国游客3054万人次,增长4.7%,入境过夜旅游人数629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6%。缅甸、越南、韩国、日本、美国、俄罗斯、蒙古、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是主要客源国。

中国既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传统,又有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建设成就;既有美丽的自然资源,又有繁荣发展的活力。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8-2019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指出,中国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大国形象已初步确立,这进一步激发了海外游客认知“现代中国”和“崛起中国”的原生动力,有效统领着新时期的入境游发展。这是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入境游发展所面临的全新战略机遇。

1  2  3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