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忠县:抓好长江大保护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3-25 17:18: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赖蛟了解排污处置情况

近日,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带领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开展第一季度长江忠县段河长巡河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行河长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河长制,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共同抓好长江大保护,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巩固生态安全屏障。

当天,赖蛟前往漕溪河入江口附近和海顺石化油库码头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防污排污和废物处置等情况。

赖蛟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保护好长江母亲河,切实抓好汛期安全工作,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各级党委、政府要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担负起河湖管理保护的主体责任。要对重大危险源和重点工业企业、危化企业进行排查,密切关注码头、港口等重点部位安全问题,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无安全事故,确保无重大污染源入江,确保长江水质优良。对造成河流、湖泊、天然湿地、水库等面积萎缩、水体恶化、生态退化等生态环境损害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