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快 两江新区延长666路、调整882路等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 2019-03-26 15:33: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随着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发展,二期的入驻率逐步上升。为解决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出行需求,两江产业集团和重庆两江公共交通公司计划将666路公交线路延伸至箭竹路,增加1.5公里,并由两江产业集团出资增设5辆纯电动客车;同时,调整882路公交线路走向,往返途经箭竹路,以解决上下班拥挤问题。

image.png

此外,今年内,数字经济产业园还将在周边增设人行天桥、红绿灯等市政设施,保障园区员工的的出行便利、安全。

666路公交线路延伸后,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1期、2期之间将增设站点。其中,将增设与轨道交通6号线光电园站、5号线两江幸福广场站接驳,实现公交666路、882路等公交线路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全覆盖。

未来,666路公交线路顺向的停靠站点依次为软件园渝兴广场、水星、青枫北路、软件园渝兴广场、山顶总部基地、服务贸易产业园、互联网产业园、金开大道华龙网、恒山东路、箭竹路。而逆向的停靠站点则依次为箭竹路、互联网产业园、服务贸易产业园、山顶总部基地、川仪厂、软件园渝兴广场。票价、开收班时间、班次间隔等保持目前666路公交线路的运营状况不变。

“666路公交线路延伸至箭竹路能解决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员工60%的出行需求,实现一次出行直达。剩余的需求,员工只需通过与其他公交线路之间的一次换乘或者步行即可到达。”两江公共交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两江数字经济发展迅速,最新数据显示,刚刚挂牌一年的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已吸引投资529亿元,新增企业855家,聚集数字经济类企业3655家。

两江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将持续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优化园区投资环境,为加快建设全国数字产业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应用高地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