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潼南启动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 将改造农村户厕1.89万座

发布时间: 2019-03-27 16:14: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潼南区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启动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改厕启动会议精神,部署了2019年各镇街厕所革命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行动。要认识到位,2020年是十三五收关之年,各相关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抓实。责任要到位,各镇街政府作为农村厕所革命实施的主体,要切实履行责任,主动作为,切忌“等、靠、要”思想,把农村厕所革命摆上议事日程,科学制定方案,多方筹措资金,倒排工期,有序推进。改建要到位,农村厕所革命惠及民生,各镇街要因地制宜、充分遵循群众意愿、科学选择改建模式,严格按照标准和技术规范组织实施。要确定本镇街农村厕所革命专兼职人员,开展本级培训,帮助村社掌握卫生厕所改造建设技术和标准,强化日常指导、严格做好验收,按时报送进度,确保改建一户,合格一户。管理要到位。要从改厕的好处、如何正确使用、如何管理维护等方面,加强厕所革命宣传工作。既要确保已改户厕,正常使用,又要调动农村居民改厕积极性,在总量有增无减的前提下,有序提升辖区卫生厕所普及率。同时,要及时完善当年改厕户台帐,做到改一户、验收一户、统计报送一户。

会议强调,农村厕所革命不是一项阶段性工作,到2020年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到85%,2030年要全面达到卫生厕所要求,今年将改造农村户厕1.89万座。全区改厕任务重、时间紧,刻不容缓,各镇街按照会议精神,迅速铺开,抓好落实。

会上,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视频《焦点访谈》——新厕所为何成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