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潼南:古溪牡丹好春色

发布时间: 2019-03-28 11:14: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8日讯 2019年3月上旬以来,在潼南区古溪镇的油牡丹园区里,桃花、油牡丹花、观赏牡丹花竞相开放,壮观而美丽,吸引了十万游客到此一游,不但给市民提供了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的靓丽风景,更是拉动了园区内饮食、商贸、住宿业的蓬勃发展。

image.png

牡丹园航拍图  

据古溪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张亚玲介绍:“坐落在古溪镇鹭鸶溪畔的油牡丹园区,是古溪镇政府于2015年,引进重庆市双亿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综合打造的农村产业扶贫示范区。在古溪镇的龙滩、玉家、华佗等村流转土地1万亩,通过土地整治,建设油牡丹、柠檬、水晶蜜桃等万亩扶贫产业基地。”

古溪镇党委书记蒋俊说:“到2020年,古溪镇力争打造成全市最大的油牡丹种植基地,特色效益农业产业园,乡村休闲旅游示范区,建成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实现以产业振兴为首要任务的乡村振兴。”

image.png

赏心悦目 游山玩水  

image.png

赏花摄影

记者调查了解,至2018年底,古溪镇已经建成油牡丹、观赏牡丹种植园7000亩;栽植柠檬2000亩;栽植水晶蜜桃1000亩,同时在油牡丹地里套植水晶蜜桃21万株。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园区及周边的农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最终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目标。(蒋开俊 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