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彭水:守护好一江碧水

发布时间: 2019-03-29 16:28: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3月29日讯 近日,记者在彭水自治县高谷镇了解到,近段时间,高谷镇扎实开展“乌江清洁行动”,组织人员集中开展乌江水域清漂,对江岸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同时,高谷镇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讲究卫生,爱护环境。

image.png

彭水自治县高谷镇组织清漂船正在集镇水域清漂

乌江为长江一级支流,彭水自治县境内河长69公里。开展“乌江清洁行动”,是彭水抓实水域环境保护、严格落实河长制的一个缩影。

image.png

彭水自治县高谷镇组织人员清理乌江边坡垃圾

自河长制工作实施以来,彭水完善体系强责任,全县共设置河长451名,县级河长29名、乡镇街道级河长164人、村社区级河长258人,各级河长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找准河库治理切入点和发力点,强化日常督导,做到情况明、责任清、措施实、督导严,有力地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转变。

image.png

清漂工人正在运送装袋的垃圾

在保障水域环境上,彭水还扎实开展河道“清四乱”“清河一号”“打击非法捕捞”“打击非法采砂”、“饮用水源地保护”等专项行动,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要求,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库内外,推进水体、陆域污染严管同治,扎实做好流域管理、治理和保护各项工作。(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