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增加全民体质 广安市第四届运动会在邻水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9-03-29 16:35: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姝颖 付恋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image.png


中国网3月29日讯(黄姝颖 付恋)春日的邻水中学田径运动场,彩旗飞扬,气氛热烈。3月28日,广安市第四届运动会在邻水正式拉开帷幕。记者看到,迎着灿烂的阳光,步伐矫健的旗手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人们走来,英姿勃发的裁判员方队、各运动员代表方队也相继入场;在美妙悠扬的音乐声中,太极、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生动形象地演绎出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的景象,诠释出拼搏、团结、快乐的体育精神,展现出全市人民昂扬进取,同心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由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广安市教育体育局、邻水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时间从3月持续至10月,期间将开展田径、乒乓球、足球、排球等多个项目,共有6000余名运动员参加,项目设置和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赛事组委会要精心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本届市运会办成奋勇争先、团结拼搏、加油鼓劲的大会。”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在致辞中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全面展示新时代广安体育健儿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据了解,近年来,广安坚持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作为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建设体育强市不断取得新成效,学校体育全面加强,竞技体育成绩喜人,群众体育篷蓬勃开展,体育产业快速发展。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强调,作为本次市运会承办方,邻水将围绕“活力广安,悦动邻水”主题,本着“开放包容、文明健康、绿色安全、节俭高效”的原则,以优质的服务,为全体参赛运动员提供周到细致的后勤保障;以完善的设施,为本届运动会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以美好的人文风貌,为各位嘉宾献上靓丽的“邻州印象”,把本届市运会办成一次高质量、高水平、高规格的体育盛会。

 image.png


记者获悉,作为广安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广安市运会每4年一届。与往届相比,本届广安市运会青少年组新设了游泳、射箭等比赛项目,项目设置数量创历史之最。同时,本次运动会青少年组有18个项目,成人组有10个项目。其中,田径项目共有108支队伍参赛,运动健儿将会在接下来的4天比赛中,争夺106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