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两江新区保税港区1-2月跨境电商成交订单222万票

发布时间: 2019-03-29 16:38: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相博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3月29日讯 两江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已迈入集群发展新阶段,成为服务业新的生力军。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两江新区跨境电商发展的主阵地,两江新区保税港区1-2月跨境电商成交订单约222万票,同比增长30.3%。实现交易额约3.7亿元,为全市当期跨境电商交易额、订单量占比最大区域,实现2019年开门红。

这样的成绩并不意外。事实上,保税港区内的跨境电商业务量已连续多年增速超100%。多年来保税港区通过有力探索,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成熟的产业环境、热忱的全程式企业服务,“筑巢引凤”的效果正日渐显现。

 记者在港区看到,如今保税港区跨境电商的地服系统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自动称重、智能分拨、根据订单生成拣货任务……智能化的分拣打包作业系统,进一步带动了港区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据介绍,目前保税港区构建的这套地服系统日包裹处理能力达百万单。保税港区布局了4条海关查验线和西南地区第一条跨境电商专用自动化打包作业线,仓库的硬件条件全国一流。

同时,港区的物流效率也属国内一流水平,可达到“全天候接单,24小时内发货”。依托“水港+空港”的区位优势,保税港区结合跨境保税“境内关外”的业务特点,为区内企业提供了专业的供应链整体运营方案,实现了48小时口岸提货入区,24小时入区申报,24小时完成上架销售,24小时订单出区,发货准确率达99.99%,保证消费者在重庆发货的订单有良好的购物体验。

 image.png

依托于此,加之其所处的两江新区的重庆自贸试验区核心区及中新示范项目核心区等平台优势,保税港区“保税+跨境电商”模式吸引力正逐步彰显。目前港区已成功引进跨境电商平台企业32家,其中包括天猫、网易考拉海购、小红书、唯品会4家全国前4强跨境电商企业。1-2月,这些区内重点跨境电商项目运行良好,正快速放量。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网易旗下以跨境电商进口业务为主的综合型电商平台,网易考拉也正努力推动与两江新区的合作。据网易考拉重庆项目负责人刘荣庆介绍,网易考拉计划在位于保税港区的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行线下实体店布局。此前的2018年8月8日,位于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的网易考拉重庆二号仓投用,已是网易集团与保税港区联合打造的第二个项目。

两江新区保税港区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窗口为目标,通过跨境电商产业,完善和提升了以仓库、物流和信息平台为核心的现代物流发展水平,结合其独特的政策优势、口岸优势和两江新区的核心区位优势,将辐射和带动整个内陆地区的商贸物流发展,成为内陆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这也正折射着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思路。以跨境电商的异军突起为代表,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近年来呈现出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布局优化的良好态势。数据显示,2019年,两江新区服务业开局良好, 1-2月,两江新区直管区规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50.63亿元,同比增长14.5%,比上年同期高0.6个百分点。(文/王丹 图/李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