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高质棉花遗传机制

发布时间:2019-03-30 09:43:35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本报杭州3月29日电  (记者方敏)记者近日获悉:浙江大学农学院教授张天真牵头的国际团队,发现了高品质海岛棉的生长遗传机制,将为在陆地上培育纤维更长、更强、更细的高品质棉花提供支持。相关论文日前在《自然遗传学》杂志发表。

 

目前人工栽种的棉花主要是陆地棉和海岛棉:陆地棉产量高,纤维好,适应性广,产量占世界棉花总产的90%以上;海岛棉的特点是长、强、细,但产量低价格贵。

 

张天真团队利用超高密度遗传图谱等技术,组装出了清晰度与完整性前所未有的陆地棉遗传标准系和海岛棉染色体水平基因组。“这对未来培育高产、纤维优良、适应性强的棉花新品种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张天真表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