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重庆: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4-01 10:01:05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颜若雯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3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沈金强、张定宇、王越和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明清综合报告了市政府关于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的工作情况,市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关于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7个调研小组,重点调研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张轩指出,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重庆各部门、各区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和进步。

张轩强调,持续发展民营经济,既靠政策,更靠法治。对广大企业而言,职能部门依法办事,法治环境良好,竞争秩序公平,就是发展资源。解决制约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种种问题,需要密织法律之网、强化法治之力,着力健全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公正监管、高效监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本次工作评议的目标与政府一致,是为清除民营经济发展障碍,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的统一,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抓细抓实,积沙成塔,以本次工作评议为契机,全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记者 颜若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