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沙坪坝区重症儿童社工项目”落地烧伤研究所 200名重症儿童将受益

发布时间: 2019-04-02 16:00: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4月2日讯(付恋) 4月1日下午,重庆市2018年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沙坪坝区重症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合作医院授牌仪式,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丽华、烧伤所所长罗高兴、重庆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副处长肖丹、沙坪坝区民政局局长贾小燕及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永武为“重症儿童社工项目”合作医院揭牌,共同为重症儿童的康复保驾护航,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记者获悉,该项目采取“社工+志愿者”模式,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联合重庆山城志愿服务中心面向社会征集有医学、教育学背景的志愿者,共同为血液中心、烧伤中心的200名重症儿童提供一对一陪伴、兴趣课堂、情感支持、个案心理辅导支持及信息支持服务等专业的社工帮扶。

image.png

在烧伤所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参会嘉宾探望了住院治疗的小朋友们。“烧伤患者治疗周期长、伴随痛苦大,容易给孩子和家长造成心理伤害。”在烧伤所医务人员看来,治疗烧伤患者,除了专业的医学修复,更需要心理辅导。重症儿童社工项目的开展,能有效帮助患儿释放心理压力、抚平心理伤痕,为患儿的治疗带来信心,早日恢复健康。

据了解,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自2011年发起“慈幼共创·助医项目”起,就开始介入儿童医疗救助和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已陆续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手足伤残等多个病种的手术救助服务,受益儿童高达1200余名。

2015年,在重庆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在医疗救助服务的基础上,发起首个儿童医务社会工作帮扶项目,为重庆儿童医院、新桥医院、西南医院的重症患儿提供社工服务,几年来效果显著、成绩斐然,受到患儿、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7年,经过第三方评估机构专业评审,该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

对于此次项目落地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新慧表示,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将再接再厉,认真完成项目规定的要求和内容,交出满意答卷,为重症儿童健康成长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