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两江新区:助力健身行业智慧升级 勤鸟运动完成A轮融资

发布时间: 2019-04-02 16:08: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4月2日讯  近日,总部位于两江新区的勤鸟运动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两江创投领投,完成融资后,勤鸟运动将对品牌和产品线进行全新升级,全面发力智慧健身市场。

image.png

据了解,勤鸟运动成立于2015年。该公司通过物联网设备和SaaS工具的研发,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提供智慧场馆系统集成方案,支持运动健身实体店实现运营管理的互联网化、数字化和智能化。

创业三年多以来,勤鸟运动在“SaaS健身房运营管理系统”和物联网体系两方面发力,产品结构日益完善,并于2018年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已全面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的8000多家健身房,每天为600多万健身会员提供智能健身体验。

在智能硬件方面,该公司已经推出多款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体测系统、智能闸机、智能储物、器械数字升级等多款产品。其中,搭载了指静脉识别功能的柜控系统、门禁系统等目前已经在全国广泛使用。“指静脉识别是目前全球前沿的生物识别技术,能够精确识别客户身份的同时,相比传统方式更适合运动健身场景,大幅减少客户在健身时的排队时间,提高了客户体验,也降低了场馆经营方的人员开支。”勤鸟运动首席运营官金重谊说。

此外,智能器械系统能够将市面上90%以上的传统器械快速改造为智能器械,实时在云端同步客户的运动数据,记录运动成效。勤鸟运动通过数字技术、数字平台帮助健身房建立数据驱动的运营系统,构建了“获取数据—分析数据—建立模型—支持决策—形成数据”的数据闭环,创造性地输出运动健身场馆数字化经营的商业模式,目的就是帮助商家实现数字化轻量级运营,让健身房的经营决策有据可依,让运营管理更加高效。

2019年,勤鸟运动正着力开辟第三条产品线——“AI服务辅助系统”,意在以AI重塑健身服务体系,构建智能化健身场景。据悉,作为AI科技落地健身房应用场景的首款产品,勤鸟IVEP运动专家系统已于日前面市,标志着“AI+健身房”的到来。

在两江创投公司董事长叶兴国看来,渗透率不足1%的中国健身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经济增长的红利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催生了全民健身热潮,庞大的健身人群未来将创造亿兆商机。预计到2020年,国人体育消费的总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同时,健身SaaS+IoT+AI服务项目属于商业便民服务,是互联网导入传统行业的创新方式,可推动健身行业的标准化,并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生活服务品质。这正是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也是‘智慧两江’中智慧生活与智慧经济的体现。”叶兴国说。

当前,两江新区的数字经济正加速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1一12月,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共吸引投资529亿元,新增企业855家,聚集数字经济类企业3655家。近些年来,两江新区也在不断加大相关配套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人才和好项目加入。未来,两江新区将进一步助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力争形成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智能产业体系,建成国内一流的智能产业集聚区、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相应配套也将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