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本月底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02 16:51:4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王丽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4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位于九龙坡区华岩的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届时,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攀岩高手将来渝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等承办。比赛设置男、女攀石赛和速度赛四个项目,赛程因为今年参赛人数的增加,由以前的两天改为三天。

“本次比赛将事关选手能否获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攀岩比赛的参赛资格。”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介绍,世界杯攀岩赛男、女年度全能排名前20名的运动员,将有机会参加2019年年底在法国举行的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比赛总决赛,总决赛男、女排名前六名的运动员将有机会参加东京奥运会攀岩比赛。

此外,本次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的比赛结束后,4月30日至5月1日,还将在同一场地举办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攀岩比赛总决赛。(记者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