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汛”旁听说书 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宜川

发布时间:2019-04-04 09:52:43  |  来源:延安新闻网  |  作者:郑旎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4月3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祭陵办共同主办的2019年“清明祭初祖 文脉传华夏”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抵达延安,来自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的70多名采编人员将延安市宜川县黄河壶口瀑布作为延安之旅的第一站,在气势恢宏的黄河壶口瀑布前尽情感受母亲河的磅礴力量。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华夏文明的发祥地,孕育了五千年光辉灿烂、流光溢彩的中华文明,而壶口瀑布则是镶嵌在九曲黄河之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每年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黄河上游正值冰凌消融形成春潮,黄河下游两岸正逢桃花盛开,因此称为“桃花汛”。采访团此次到访正赶上这样的壮阔美景。

在感受了壶口瀑布的气势磅礴后,采访团来到临近的古渡口小镇,在小镇里欣赏了一段地地道道的陕北说书,说书的人名叫陈玉印,今年43岁,从15岁说书至今,作为陕北说书传承人,在看到来自全国的这么多媒体朋友后,为表欢迎即兴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陕北说书,赢得采访团阵阵掌声。

随后,采访团继续北上,在延安市枣园文化广场东方红大剧院观看了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延安 延安》,感受延安时期的革命热情。

据悉,此次采访活动为期5天,4月1日在陕西西安出发后,采访团沿沿黄公路一路北上,先后来到渭南、韩城后,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在延安期间,采访团将先后抵达宜川县、宝塔区、洛川县、黄陵县进行采访报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