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渝东北片区科技金融工作推进会在奉节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04 16:5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滨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4月4日讯   近日,渝东北片区科技金融工作推进情况座谈会在奉节县召开。奉节县领导宋艳霞参加会议。

会上,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全市科技金融工作开展情况。据悉,市科技局提出打造“一个平台,三大体系”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着力提升重庆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能力,重点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重庆市早日建成西部创新中心。在科技股权投资体系方面,设立三支规模分别为10亿元的种子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构建从种子期、初创期到成长期不同发展阶段融资需求的创业投资体系。其中种子基金重点支持种子期创新型企业,通过在早期给创新型企业提供公益性投资、免息信用贷款,帮助科技企业发掘其商业潜能,获得更多发展机会。目前在全市已组建种子基金43支,总规模7.86亿元,覆盖重庆市34个区县,涵盖上百家国家级、市级众创空间、孵化器,有近637个项目获得种子基金支持,支持金额超过2.23亿元。

宋艳霞在致辞中表示,在重庆市科委的大力推动下、在市科技金融集团的全力支持下、在各金融机构的鼎力配合下,奉节县创业种子投资基金和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先后落地,为奉节县的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帮助,对促进民营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集思广益,共谋良策,让渝东北片区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奉节、开州、云阳县等区县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本区域科技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科技金融的最新政策环境、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种子基金运行等展开讨论。

据悉,截至2019年3月,奉节县累计入库科技型企业199家,累计获得科技知识信用价值贷款达到32家,金额2910万元。在科技金融集团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获得奉节县知识信用价值贷款企业数量将超过70家,金额超过5000万元。同时,利用创业种子投资基金和知识信用风险补偿基金,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更好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缓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刘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