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重庆:文明祭奠蔚然成风 主城公墓鞭炮零燃放

发布时间: 2019-04-08 13:54:1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陈波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4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清明节工作办公室获悉,清明节小长假最后一天,我市有89万人出行祭扫。小长假3天,全市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扫群众约332.3万人次。

据市清明节工作办公室统计数字显示,昨天主城区殡葬服务单位接待祭扫群众人数44.5万余人,疏导机动车辆约11.1万台次;全市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扫群众约89万人。

据统计,从4月5日至7日,全市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扫群众约332.3万人次,其中,主城殡葬服务单位接待祭扫群众166.2万人次,疏导机动车辆38.9万台次。

今年我市选择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种植纪念树、填写心愿卡、系挂黄丝带等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来祭奠亲人、寄托哀思的市民明显增多,焚烧纸钱和低俗祭品的市民较往年大幅减少,主城全部公墓实现鞭炮零燃放。群众选择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壁葬等节地生态安葬的比例有所提升。

清明节期间,我市各地还开展祭奠、追思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主城区各界人士纷纷开展纪念红岩英烈公祭活动,丰都、梁平、荣昌、綦江、奉节、万盛等地举行了多种形式的祭奠、追思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记者 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