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天赐长寿湖

发布时间: 2019-04-09 12:40: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长寿湖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省级风景名胜区、重庆市十佳旅游风景区、重庆市新巴蜀十二景之一,是"魅力重庆一日游"、三峡国际旅游热线黄金水道重要节点旅游线路,是著名小说《红岩》创作地,是长寿区旅游业发展龙头景区,以其"岛湖风光"、"长寿文化"、"乡土文化"享誉四方,被誉为重庆的中心花园。

1992年获批市级风景名胜区,景区规划面积26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65.5平方公里,有大小岛屿203个,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淡水湖泊,流域纵横10亿立方米。 现已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入选重庆十大旅游度假村。

"运动、浪漫、养生",是长寿湖旅游景区最具特色和价值的三大主题。景区可提供水上游船观光、陆地亲湖观光、水上游乐三大特色产品组群服务,自行车、观光车、无轨小火车、T25帆船、豪华画舫、快艇、摩托艇、水上飞鱼、水上飞机等各种特色体验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