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走转改”要求, 务实推进假肢及辅助器具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10 08:28:06  |  来源:长江肢友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日前,2019年第二次长江假肢项目专题研讨会在无锡召开。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李晞主任、江苏省残联、无锡市残联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及来自全国15个省及部分市县的残联、辅助器具服务机构的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遵循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的原则,围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和建立基本辅助器具补贴制度等热点内容进行了研讨;对长江假肢项目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按照项目方案的要求做好收尾工作,积极宣传项目成果,不断发挥长江假肢项目“种籽钱”作用。会上,来自江苏、青海和广东等省的相关负责同志,针对本地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的具体问题和做法,贡献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思路。

李晞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残联改革年,也是完成“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达到80%”目标的攻坚年,各地辅助器具中心要将“落实走转改要求”和“推进本地区辅助器具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将辅助器具工作纳入到本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大局,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扎实完成每项工作任务,让辅助器具服务惠及更多的残疾人。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无锡市江南假肢装配康复中心和孤独症儿童行为干预中心,并就相关的辅助技术产品进行了了解。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

image.png

图为与患者进行交谈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