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深度透视

脱贫攻坚不应有“看客”

发布时间: 2019-04-10 12:42:26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陈剑峰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蹲点调研和暗访随访,当面谈心交心,现场促改督战,切实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走深走实。

干部蹲点调研,绝不是去走过场,更不能是游山玩水,把自己置身事外,当成一个旁观者。有一种现象值得警惕,就是有的领导干部虽然去调研了,但往往是蜻蜓点水,止于走马观花;有的虽然下基层了,但避实就虚、避重就轻,不愿意去啃硬骨头;虽然也看到了一些问题,但由于能力不足,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多、效果不佳……如果领导干部蹲点调研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在脱贫攻坚中仍存在“看客”心理,又怎能把脱贫攻坚当作“自家事”。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前,巡视整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干部更要保持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做好指挥官,当好实干家,而不做无名看客。只有真正把脱贫攻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少听总结汇报,多去蹲点调研,才能掌握真实情况,推动问题解决,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家里手,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陈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