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丰都: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 2019-04-10 16:29: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达元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讯 金融扶贫是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是中央扶贫开发工作的战略部署,是统筹城乡金融服务的重要突破,是推动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

重庆市丰都县政府办、县扶贫办分别出台了《关于明确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相关事宜的通知》《关于建立金融扶贫助贷员队伍的通知》。2018年,全县发放金融扶贫贷款2.7639亿余元,帮助5583户建卡贫困户发展种养业等农业生产,不同程度实现了脱贫增收。

毋庸置疑,驻丰各金融机构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全力支持、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为改善扶贫联系点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同时也应深刻认识到,丰都县金融扶贫特别是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面对脱贫攻坚要求,力度还不够,离完成目标任务有差距。当前,丰都正进入深化脱贫攻坚新阶段,对产业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金融资金大量投入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笔者认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金融扶贫工作,通过建立金融扶贫助贷员制度,有效解决以前帮扶工作有形式无内容的问题,树立真扶贫、扶真贫理念,进一步改善干群关系,有效解决贫困户不了解政策和有资源无项目的问题,为使小额信贷这样的惠民性政策真正惠及老百姓,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有效巩固。(李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