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10位外国青年导演用纪录短片讲述重庆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07:06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王丽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四月十日,西南大学,二○一九“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活动启动。外国青年导演和西南大学志愿者们进行交流。特约摄影 龙帆

4月10日,“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活动在西南大学启动。来自意大利、斯洛伐克、西班牙、波兰、韩国的10位外国青年导演将在为期17天的重庆文化体验之旅中,以拍摄纪录短片的方式,展示他们眼中的重庆。

本次活动以“时刻·时节·时光”为主题,拟定了古镇光阴、龙舞梁山、成渝铁路、辣椒情缘等十个选题。10位外国青年导演将在西南大学志愿者们一对一的协助下拍摄纪录短片,完成的作品将陆续在国内外主流媒体与互联网传播,并于活动结束当天参与正式展映。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之后,外国青年导演们还前往北碚历史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等地参观。“我想把在博物馆中看到的元素加入我的影片中。”来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影视学院的玛利亚·埃斯普尼在参观时不时拿起手机拍摄记录灵感,她将随后在北碚拍摄“走进金刚碑”选题。

据了解,“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和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中国文化体验项目,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8届,今年也是该项目第二次走进重庆。(记者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