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首趟出口印度专列发车 较以往江海联运节省约14天时间

发布时间: 2019-04-12 15:5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4月10日上午,“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首趟出口印度专列(简称印度专列)从沙坪坝区团结村中心站发车,预计约20天抵达印度,较以往江海联运节省约14天时间。

这趟印度专列的货源由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简称南向通道公司),共计25个集装箱,均为汽车零配件,货值超过800万元。

“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首趟出口印度专列发车 较以往江海联运节省约14天时间

四月十日上午,“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首趟出口印度专列从重庆团结村中心站发车。通讯员 喻庆 摄

南向通道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印度是一个广阔的市场,这趟印度专列,是“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首次以专列方式将货物运至印度。这说明“陆海新通道”越来越受市场认可,客户逐步增多,也将助推重庆汽车行业拓展印度市场。

据了解,“陆海新通道”开行近两年,主要运输方式是“班列”。“像印度专列这样的,次数并不多。”该负责人称,首趟印度专列的开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南向通道公司与一些轮船企业携手,跟更多企业、工厂展开合作洽谈——企业、工厂方面提供足以支撑专列方式运输的货物,南向通道公司与轮船企业则按照其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自2017年4月28日开通运行以来,已累计开行875列,外贸货物货值累计约4.3亿美元,内贸货物货值累计约23.1亿元人民币;目的地覆盖全球六大洲的71个国家和地区;主要货品包括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建筑陶瓷、化工原料及制品、轻工及医药产品(饮料)、粮食、生鲜冻货等8大货类中的30余个品种。(杨骏 唐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