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两江新区渝武高速拓宽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完工通车

发布时间: 2019-04-15 16:00: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婷婷 江亚蔓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4月15日讯  记者从两江新区土储中心获悉,近日,渝武高速北环立交至马鞍石段拓宽改造工程(一期)工程主线及新建两条匝道已建成投用,标志着渝武高速拓宽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并通车,从北环立交至照母山片区最快将只需2分钟。

渝武高速拓宽改造项目总体呈南北走向,起于金开大道,以特大桥形式跨嘉陵江,止于快速路一横线,为主城区中西部重要通道快速路三纵线的一部分,路线全长13.2km。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将渝武高速拓宽改造,设计车速80km/h。

image.png

一期区位图|渝兴公司提供

其中,渝武高速拓宽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1.23亿元,全长1.6km,起点位于北环立交中心位置,向北下穿黄山大道和金开大道,现状为双向4车道,拓宽改造后为双向8车道。

除拓宽主线道路外,渝武高速拓宽改造一期工程还新建了2条匝道,1条由渝武高速北环方向进入金开大道,另1条为互联网产业园区域(箭竹路北段)进入渝武高速北环方向。

据代建方渝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渝武高速拓宽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建成通车,意味着大竹林、照母山方向的车辆可以直接上道渝武高速进城方向,以后从北环立交到重庆两江数字产业园和照母山片区不用再绕行人和立交,通行更迅速。

据了解,两江新区照母山片区及周边区域主要对外交通为“四纵四横”的快速通道结构。目前,照母山片区南北向交通流量较大,渝武高速与金山大道的交通压力日益加大。

据了解,该工程建成投用后将大大缩短北环立交至照母山片区的通行时间,进一步提升照母山片区区域交通通行能力。(张婷婷 江亚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