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巴渝“河小青”徒步乌江涪陵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15 16:12: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维娇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4月15日讯  近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河长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绿色巴渝·益行乌江”巴渝“河小青”益行母亲河系列活动——徒步乌江涪陵段的启动仪式在涪陵区白涛街道举行,区政府副区长钟涛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在新时期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的重要载体,是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河库治理、助力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探索。

据了解,本次徒步乌江活动,起于酉阳,止于涪陵,途经彭水、武隆,全程203.9公里。志愿者们沿途开展河流环境调查、水污染防治巡查、环保知识普及等大量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作贡献。

作为本次活动的终点站,涪陵区将沿途开展“巴渝河小青——情系母亲河”主题摄影、“巴渝河小青——一起来清理”挑战活动、“巴渝河小青——和我一起,清洁家园”握手传播环保理念等系列活动。(黄维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