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喜看贵茶绿】第11届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9-04-19 13:1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晓月 岳旺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中国网4月19日讯,4月19日,第11届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贵州茶一节一会”)开幕式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召开。吸引了来自山东、山西、河北、广东、湖北、甘肃、陕西、吉林、辽宁、黑龙江及贵州本地茶商1000多人参加展示展销,规模远超历届人数。

第11届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展览中心 岳旺摄

据介绍,本届“贵州茶一节一会”设有国外馆、省外馆和省内馆特展,集中展示国际名茶、国内名茶和省内名茶;涉茶及茶旅相关等设置标展,参展面积达4500平米,共有国内外茶叶生产企业和涉茶企业100家以上参展。此外,贵州省内各市(州)馆及网上“茶博会”体验展厅已确定入驻企业有193家。

第11届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展馆一角 岳旺摄

本次“贵州茶一节一会”一大亮点活动,就是被誉为“全国最美马拉松”的2019“穿越茶海”马拉松活动将在4月20日举行,据统计,2019“穿越茶海”马拉松赛已吸引了来自全世界35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洗眼“洗肺”,来自国内16个省、45个城市的选手,将与来自美国、英国、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2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畅快奔跑。

2019年春茶斗茶选茶大赛是此次“贵州茶一节一会”的另一个亮点活动,大赛吸引了43家企业报名参加,共选送67个茶样参赛,其中绿茶样32个,红茶样35个,斗茶选茶大赛评选出的最优质茶叶,将由遵义茶业集团收购,作为高端品牌打造。

茶艺师在展馆内泡茶展示茶艺 岳旺摄

据了解,此届“贵州茶一节一会”将大做“茶产业+”文章,围绕精制茶、茶多酚、抹茶、茶饲料、“茶产业+旅游”、“茶产业+互联网”、“茶产业+制茶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招商招展。

参展人员在互联网上查看湄潭茶海景区全景图 岳旺摄

“贵州茶一节一会”作为传播贵州茶文化和促进茶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纽带,这次盛会的举办,将助推贵州茶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专业化水平的提升,坚定大家“要喝没有污染的茶就到贵州来”的信心,进一步促进茶产业的转型升级。(作者:杨晓月 岳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