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荣昌河包:改善人居环境 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 2019-04-19 15:48: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粟小娟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整治后的雷抬社区5社九公里路口

中国网4月19日讯  建花坛、修绿化带,清理垃圾、柴草、蜘蛛网......近日,河包镇雷抬社区5社,二三十个工人在公路沿线忙碌着,挥锄、种树、栽花,美化环境。

“为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今年开年,我们就组织人力、物力和财力对九公里到场镇这段路进行杂草、杂物集中清理,修建绿化带、小型广场2个,同时,会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做3公里文化长廊,组织志愿者在广场开展广场宣讲会,努力建设一条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的示范带,从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该镇负责人表示。

看着自家门前修砌好的花坛,李大爷高兴地告诉笔者:“政府花了这么多钱,下了这么大力气来改善村里环境,我们村民都应该积极参与,我和老伴也把房前屋后重新修整了一番,屋内的家具家电也都摆放有序了,自己住着也舒服多了,算是为美丽乡村建设尽一点力吧。”

今年以来,河包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自我加压,并找到两项工作的结合点,在全镇6个村(社区),每村建设一个示范点,每社打造一个示范院落。这些示范点、示范院落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阵地,由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这些地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讲,将“三清一改”作为重要内容,召开院坝会180余场次,引导村民做好房前屋内的清洁卫生,做到“庭院整洁、主房整洁、厨房整洁、厕所整洁、个人卫生整洁”五整洁。目前,全镇共建设6个示范点,73个示范院落,涉及户数达400户。

据悉,河包镇脱贫攻坚巡演正在各村(社区)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演出中还有社保所、司法所、扶贫办的工作人员宣讲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深受群众喜爱。

“接下来,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将在这些示范点、示范院落开设讲堂,开展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科学文化、实用技术等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鼓励各实践站志愿者,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先进事迹、典型案例、感人善举,深入浅出,春风化雨般教育群众、感化群众。”该镇负责人如是说。(粟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