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企地共传五四薪火 青年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4-19 16:24: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4月19日讯  4月17日上午,时值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前夕,中建二局青年志愿者为重庆市璧山区大兴镇高桥村贫困户家中送来了一头头油光、顺条的小猪仔,一框框毛茸茸的小鸡仔。

“七年前一场车祸让我丧失劳动力,妻子又是先天哑残人,14岁的女儿读中学,学费也一直靠政策减免。谢谢你们,我们一定好好喂,来年就是大肥猪了、大鸡仔了,增收脱贫又多了希望。”高桥村贫困户苟某看着鸡仔,激动的说。

“自脱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璧山团区委联合中建二局联系我们村,并确定‘一对一’定点帮扶15户贫困户,随后深入到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存在困难、查找贫困原因,结合各户实际情况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这次他们别出心裁为有养殖需求的贫困户带去致富希望的猪仔、鸡仔,由贫困户分户饲养、再回收,此举倍受结对群众的欢迎,有效地引导我村农户大力发展养殖业,为贫困户脱贫致富蹚出一条新路。”高桥村党群专干介绍。

据悉,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成立“超越梦想志愿服务队”,号召团员青年投身脱贫攻坚,辗转云、贵、湘、颠、川、渝共计15800公里,志愿服务1200天,已帮助云南省洱源县、祥云县等3个国家级贫困点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