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启动四项“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16:41: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梁晓辉  |  责任编辑:吕欣
分享到:
20K

  资料图:招聘会。中新社记者 马铭言 摄

公共就业服务是世界各国政府促进就业创业的基本手段。中国今年主推“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截至23日,该专项活动已开展四项。

“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中,“10”是指在全中国范围内共同开展10项主题活动,“N”是指各地自行开展的创新服务和特色活动。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3日在人社部2019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0+N”专项活动有三个特点:突出工作的重点,既服务重点群体就业,也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招工用人。突出内容的多元,既突出招聘服务,也强化政策宣传、政策落实和对企业的用工指导。突出时间的常态化,活动将覆盖全年,实现“月月有招聘活动,时时有就业服务”。

目前人社部已开展四个专项活动:1月份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启动了就业援助月,2月份针对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春风行动”,3-6月份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春季专场活动。

卢爱红结合此前一周刚刚结束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说,专项活动特色鲜明,取得了积极成效,社会反响也比较好。

根据安排,中国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春季专场活动,5月份在全国助残日当天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8-9月份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年底前针对2020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以及四季度的用工高峰,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10+N”专项活动是中国今年“稳就业”的系列措施之一。目前中国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67%,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就业困难人员新增就业39万人。(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