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你看见的样子,正是你所喜欢的!

发布时间: 2019-04-25 10:59: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文尧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4月25日讯   穿行山沟密林用脚步丈量铁道线的藏蓝身影,头顶烈日仍要检查隐患的挥汗如雨,面对缺乏铁路安全意识的群众始终苦口婆心的宣传教育,劳累一天却要伏案总结线路工作的心得体会……这些常见的线路民警的样子,正是你所喜欢的!

王强宏,苍溪所线路民警,从事线路工作第四个年头,他努力工作的样子,也正是你所喜欢的!不信,快看!

一:细心完善“琳琅满目”的线路基础资料的样子

image.png

针对沿线顽劣儿童、废旧品收购人员、大牲畜养殖户、五残人员等线路基础资料,老王要一个一个实地调查了解、一个一个签订安全协议、一个一个录入钉钉系统、一个一个建立台账、一个一个如期回访。这些数据让他加班到眼黑,这些资料使他熬夜到头白,即使如此他也毫不畏惧,用细心把线路基础资料做得非常扎实。他总说:只有把线路基础数据这个“根基”打牢,才能使铁路安全这个“大厦”得以建立。老万细心的样子,让人觉得很放心!

二:决心整改“危机四伏”的线路治安隐患的样子

image.png

俗话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个很小的线路隐患就足以对铁路产生巨大的危险。不论是对潜在的隐患还是明显的隐患,不论是对大的隐患还是小的隐患,老王都坚持“确保线路万无一失”的标准,认真排查隐患,坚决整改隐患。今年以来,老王在结合自己日常巡线排查隐患基础上,联合苍溪县政法委、路内单位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隐患,共计排查梳理各类隐患141个,并将相关隐患录入钉钉隐患库,下发《整改通知书》20份,全力督导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及时、整改迟缓、整改不力的单位,老王会对单位负责人进行义正辞严的批评教育,甚至运用“依法治患”的原则,达到“以罚促该”的效果。今年以来,共计对3家路内单位进行行政处罚。老王用决心维护线路安全、保护铁路运输畅通。老王决心的样子,让人觉得很可靠!

三:暖心管理“参差不齐”的线路巡防队员的样子

image.png

面对我所管内的巡防队员年龄偏大、素质不一、家庭生活困难的现状,老王改变以往仅仅依靠派出所制定的巡防管理考核制度的管理模式,老王“因人而异”建立起一套巡防队员的“压底箱”资料,哪一个巡防队员的家庭生活困难,哪一个巡防队员是独居老人,哪一个巡防队员文化水平高,哪一个巡防队员对线路知识还比较欠缺,老王都如数家珍。针对巡防队员不同情况,老王都会暖心来照顾他们。老王经常会自掏腰包为他们买米买油,一有空就帮他们收割庄稼,工作之余会与他们拉拉家常。这些细小的举动,深深打动了巡防队员,从而增强他们工作的积极性。老王暖心的样子,让人觉得很温暖!

四:耐心宣传“重于泰山”的线路安全知识的样子

image.png

“人只有了安全意识,才会有安全行为,有了安全行为,才能保证安全。”这是老王对线路安全宣传的认识。今年以来,老王联合苍溪县、昭化区政府护路办、县(区)团委等单位,先后15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月”、“送平安入校园”等活动,深入沿线15个乡镇、10所中小学校,开展46次集中宣传,实现管内宣传全覆盖,期间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发放宣传品3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48余幅,受教育人数达3万余人。面对文化水平低、理解能力差、安全意识欠缺的群众,老王总是爱多“唠叨几句”;面对咨询各种问题的的群众,他都不厌其烦的为他们讲解。一天宣传下来,口干舌燥、嗓子冒烟的常见的事情。老王耐心的样子,让人觉得很可爱!

身穿藏青蓝,脚丈铁道线。心装百姓安,挥汗石栏杆。你看见老王努力工作的样子,正是你所喜欢的!(李文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