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民企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4-26 14:34: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4月26日讯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落实重庆市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关要求,精准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搭建金融业和企业交流平台,提升金融服务民营及小微经济能力,切实为两江新区企业及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效帮扶。

4月25日,由两江新区团工委、两江银保监分局、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办,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两江新区星系列楼宇团委、重庆银行两江分行团委、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二十七分会承办的两江新区金融青年助力“青锋计划”推进创新创业主题活动暨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二十七分会季度活动在海王星科技大厦隆重举行。

来自两江新区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领域创业企业70余家,重庆银行两江分行等金融机构及投融资机构、众创空间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两江新区金融青年助力“青锋计划”推进创新创业,以共青团整合优势资源,围绕政策宣讲、观摩学习、投融资推介等内容实现各方资源对接,助力“青锋计划”在两江新区的落地实施。

活动邀请了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介绍了“青锋计划”的相关政策及情况,及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两江银保监分局分别就知识产权保护、普惠金融、监管政策等方面向创业青年及企业进行了介绍。重庆银行两江分行重点针对民营及小微企业的信贷创新产品好企贷、好企税低贷、知识价值信用贷、年审贷、流动资金贷、以及启动力房低贷及成长贷、幸福贷和大额存单等业务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现场与小微企业代表签订金融服务意向协议,落实青年创新创业服务。


另外,邀请了5家创业青年代表现场对创业经历、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推演。监管部门、银行机构、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二十七分会等相关部门机构与创业青年进行一对一的帮扶交流,帮助解决青年创业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同时,为解决政策宣传、信息沟通不畅的问题,现场建立“金融服务助力创新创业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