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中建二局开展“建筑知识进课堂”滨江小学爱心公益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8 16:25: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4月28日讯   4月26日,重庆市江北区妇联、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联合千里公益发展促进会开展关爱流动人口子女公益活动,向江北区滨江小学捐赠一批爱心物资并开展活动。

image.png

滨江小学位于重庆市江北区,这里的学生家长多为进城务工人员,建筑工人子女占到50%以上。作为建筑央企的一员,中建二局的20余名志愿者们走进滨江小学,开展志愿活动。

在建筑知识科普环节,同学们对于工地安全版“吃鸡”视频抱有浓厚的兴趣,在随后的讲解中,他们争相上台体验佩戴安全帽的操作,也对建筑知识和施工安全有了一定了解。在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和志愿者手拉手,齐心协力进行游戏比拼,“快点儿,脑袋低一点就能过啦”在互相鼓励和加油声中,同学们都顺利完成了游戏任务。

image.png

同学们对家长总是充满了好奇,通过本次活动,中建二局的志愿者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工地生活,将建设美好城市的种子洒在他们心中,也希望借助这次科普教育,让安全意识从工地延伸至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