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金奖作品入围国赛!第16届中国国际青少年书画展西南站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5-06 18:05: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5月6日讯  5月4日,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主办的艺术中国系列《彩云之南》第16届中国国际青少年书画展西南地区选拔活动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牵手》书画展在重庆渝北拉开帷幕,新一代青少年用手中的笔对伟大的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及赞歌。

本次大赛共分为8个流程,分别是书画比赛、珠心算比赛、书画选手作品走秀、珠心算表演赛、残疾儿童爱心捐赠活动、书画比赛颁奖环节、珠心算比赛颁奖环节以及明星贝贝颁奖环节。

image.png

比赛现场,100多名参赛选手现场挥毫,以“彩绘祖国山河,西南牵手你我”为主题进行书画创作。据主办方介绍,作品由嘉宾评委现场打分,并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其中,银奖以上作品由国家美术网、渝澳国际艺术中心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金奖作品将入围国赛并颁发国赛入围通知书。

此次大赛也向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组委会向阳光家园的三名残障儿童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捐赠绘画工具,让他们充分感受书画、珠心算的魅力,用画笔乘着爱心翅膀向上起飞、健康成长。

image.png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尊重儿童、关爱儿童、支持儿童、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会长、中国网·新重庆负责人郭辉表示,十多年来,中国国际青少年书画展组委会不仅坚持关注特殊儿童艺术教育事业,更致力于为成千上万名热爱美术书法的孩子,提供发掘天赋、公平成长的土壤,搭建成功的桥梁与平台,让每个孩子都能够成为光芒闪耀的艺术人才。

记者获悉,中国国际青少年书画展创办于2004年,由中央美院教授、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校长姚治华先生提议,北京东方歌华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目前已与国家美术网、年度书画大典结为一体,与中韩、中泰、中日、中俄等地青少年书画活动广泛联系,是一项在我国青少年书画领域里影响较大、活动正规、权威公平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