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市级示范活动走进渝北

发布时间: 2019-05-07 13:51:3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杨铌紫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5月6日,“敬业奉献·忠诚无悔”——“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市级示范活动在渝北区举行。重庆市金牌调解员陈和初,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梁新宇、胡晓,“时代楷模”、中国好人杨雪峰生前的同事黄长富,来到现场和大家分享关于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

陈和初是龙山街道的一名66岁的老法官,他退而不休,为街坊邻里排忧解难。“能为街坊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幸福。只要组织信任、群众需要、身体允许,我就一年接着一年干下去。”

坚持心理健康教育12年的胡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惠及万余人。访谈现场,曾受过她帮助的一名西政毕业生诵读了写给她的一封感谢信:“因为老师的鼓励,我才有勇气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迈进,有机会发现人生的不同可能性。”

此外,杨雪峰生前的同事黄长富和大家分享了与杨雪峰一起工作、生活的故事。

在“排爆”生死线上逆行20年的梁新宇是安检排爆器材使用、维护、检修的“全能专家”,先后参与处置了百余起涉爆现场,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在访谈现场,他朗读了一首自己写的诗,表达自己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及完成任务的信心。

据了解,渝北区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持续推进“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好人在身边”微访谈等活动,积极发掘凡人善举、褒扬道德典型。截至目前,渝北区已推出“中国好人”11名,“重庆好人”65名,累计开展“好人在身边”微访谈、“五进”活动723场,实现了校园、农村、机关、社区、企业等领域全覆盖、全参与。渝北区计划今年在区级层面组织开展27场“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