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举办绿色金融论坛 助力区域经济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5-07 16:33: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辉 付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论坛现场

image.png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行长程劼致词

中国网5月7日讯(记者 郭辉 付恋)为进一步提升华夏银行绿色金融对相关企业的服务力度,5月7日,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以“绿助成长 美丽华夏”为主题举办绿色金融论坛。重庆市发改委、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住建委、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以及重庆部分绿色领域优质企业代表等60多人齐聚一堂,分享绿色金融服务经验,共话绿色产业未来,以上游意识和上游责任助推重庆开启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重庆深入人心,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时代潮流。“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金融手段服务绿色发展,普及绿色金融理念,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是包括华夏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行长程劼表示,2019年是华夏银行 “推进绿色金融特色业务”战略重点实施的关键年,也是华夏银行重庆分行成立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华夏银行在服务重庆社会经济发展中一直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金融特色服务为依托,支持实体企业可持续发展。本次论坛主题为绿色金融,希望通过绿色金融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重庆绿色发展提供强力的金融支持,助推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重庆市发改委欧阳林巡视员表示,本次活动对助力重庆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重庆绿色发展、探索重庆绿色金融服务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的投融资服务,助力实体企业发展,率先垂范,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值得肯定。

华夏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兼绿色金融中心主任张勇淼介绍了华夏银行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对外国政府和国际金融组织转贷款、绿色项目集合融资、合同能源管理融资、排污权抵质押融资、特许经营权质押融资、绿色资产证券化、绿色债券、光伏贷、绿色租赁等华夏银行绿色金融特色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各类企业自身特点,提供了灵活的绿色金融产品组合。

国家电投集团两江远达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奕进行了“演变、现状与未来——水污染治理之重庆篇”的主题演讲,分别就传统水务、流域整治、挑战机遇、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深入、专业地分析了重庆水污染治理方面的现状与差距、面临的主要挑战、未来趋势、智慧的运营管理等。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华夏银行落实中央对重庆战略定位,服务重庆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其在优化服务机制、加快经营转型方面的又一重大尝试,更是履行社会职能,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今后,

华夏银行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利用绿色金融新动能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重庆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