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榜样力量

《传承》MV首发 致敬忠县优秀扶贫干部杨骅

发布时间: 2019-05-07 16:52: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5月7日讯  有这样一位扶贫干部,扎根基层,奋战一线,任劳任怨,一心为民。2018年8月21日,年仅48岁的他,把生命定格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传承》首发,谨以此MV,献给牺牲的优秀扶贫干部杨骅!,2018年市委追授其“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市政府追授其“重庆市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image.png

杨骅(左一)走访贫困户张启斌家

杨骅的忠诚与担当,离不开杨家世代传承的优良家风。杨骅的爷爷杨天奇,是一名退伍军人,带领乡亲们修水库,年仅44岁,最终累倒在工地上。一生踏踏实实地做事,清清白白地为人,这是杨天奇留给杨家的宝贵财富。

 image.png

杨家的“红本本”

杨骅的父亲杨志刚曾任副县长,把群众的事情时刻放心上,却从不为子女的工作打招呼、说人情,连续记载了24年日记,日记的读者是家人和儿女。

image.png

杨骅(左一)与家人的合影

好家风留下的,是不朽的精神,是做人的榜样。

image.png

杨骅与父亲的微信聊天记录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样的好家风代代相传,好党风辈辈延续,家国情怀才会有最动人的表达。我们应把家国大爱永记心间,薪火相传。

image.png

“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你脚步丈量过的土地,不会忘记你的家国大爱和用生命兑现的承诺。我们永远记得你的公仆情怀。学习榜样!致敬杨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