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潼南招商引资追“高”逐“新”

发布时间: 2019-05-10 15:2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艺凡 印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佰思特工人加工配件

近年来,潼南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围绕“四个做大做强”和六大产业集群,通过“懂你”招商实现“一见钟情”,突出产业招商,拓宽招商渠道,优化发展环境,创新服务措施,强化项目落地,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卓有成效。

高标准服务促高质量发展

“企业有大量客户位于西南地区,为了更好地降低运输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我们决定异地客源建厂,而潼南位于重庆、成都两座国家中心城市一小时经济圈交会点、成渝城市群腹心地带,优越的地理位置是吸引我们落户的重要因素。”重庆天耀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金俊梅告诉记者,园区高效的办理流程让公司从决策到入驻运营只经历短短数月,作为最新入驻高新园区东区的一家“新”企业,他们3月份已经正式投产。   全面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相关工作常态化、为企业“行方便”,已然成为潼南吸引企业入驻的一张名片。不断提升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按照只跑一处、只跑一次、原则上一天办结、一次性告知、一网通办“五个一”要求,行政审批时限压缩50%,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缩短到20个工作日内等一系列的措施,立足企业经济发展“准入难”“创业难”等“七难”问题,发扬“店小二”精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着力打造干事创业的“福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正是秉持着“懂你”的贴心,让更多企业“近悦远来”。

“从2017年入驻到现在,佰思特已经入驻园区两年,在此期间给我们承诺的政策措施均已落地见效,也根据企业发展的需求不断优化配套基础设施,提出的问题也能够得到最及时的解决,真正让我们感受到高新区服务企业发展的诚意,为企业的运行免去了后顾之忧。”重庆佰思特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品质主管张义民告诉记者。   目前,高新区东区已入驻企业达15家,利用巨科环保标准厂房约5.72万平方米,已投产运营的企业6家,正在装修建设的企业4家,前期手续办理的企业5家,加紧洽谈对接的企业6家。

新措施结出新成果

规定动作不变形,自选动作出新招。我区围绕六大主导产业及科研等现代服务业开展招商工作,通过“夯实招商基础、创新招商思路、转变招商策略、务实招商服务”等多项举措、按集群招商、产业链招商、产业生态招商,着手培育、努力做大做强产业链,形成产业群,建设生态圈。   “我们在现有政策的条件下,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创新措施、在办理入驻流程上作‘减法'。”区招商投资局副局长黄强以一家外来生产型企业向记者举例。企业入驻涉及到的规划布局、立项审批、选址定点、土地出让、方案评审、环保手续、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核备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一系列建设手续由项目所在地政府或工业园区管委会初审并实施全程代理服务,包括水、电、气、讯、道路、管网等设施建设由相关单位先期介入。

不断创新措施,以更积极的姿态吸引高质企业落户潼南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也在2019年的春天开花结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就,实现了新突破。在我区2019年第一批重点工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投产活动中签约、开工、竣工、投产的项目共有40个,狂揽206亿元。其中,包括播思通讯、中海油油品一体化等16个签约项目,潼油贸易、瑞安食品等13个开工项目,闵鑫智能、彤鼎电子等11个竣工投产项目,取得开门红。   “接下来我们也将坚持‘懂你'招商,力争实现‘一见钟情'突出产业招商,紧紧围绕‘6+1'产业集群,瞄准‘芯、屏、器、核、网'等新兴产业,在‘抓大、引新、补链、寻群、求智'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切实开展主题招商活动,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度;着力推进柠檬产业园、表面处理园、农业智能装备机械园、儿童智能终端产业园、模具产业园等五个产业园建设,用更好更实措施、更精更尖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潼南。”黄强表示。(张艺凡 印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