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10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5-13 13:13:57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记者5月12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6部门关于评选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通知》要求,我市按照“作出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原则,经过宣传发动、层层推荐、征求意见、集体评议,遴选出10名全国道德模范推荐人选。

这10人包括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等候选人。他们中既有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护佑平安的“时代楷模”杨雪峰,也有自幼失去双腿却扎根山区行医18年、无怨无悔为乡亲们提供医疗服务6000多人次的“中国好医生”李菊洪,还有用一条腿换回了一条命的“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徐前凯。

即日起,10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记者 张莎)

公示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6部门关于评选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通知》(文明办〔2019〕9号)要求,市活动组委会按照“作出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原则,经过宣传发动、层层推荐、征求意见、集体评议,遴选出10名全国道德模范推荐人选。

现将推荐人选及简要事迹公示一周,接受社会监督。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活动组委会据实反映。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36号

邮政编码:400015

电话:023-63897274

传真:023-63897716

电子邮箱:cqswmb_xtc@126.com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总工会

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

重庆市妇女联合会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