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两江新区建设三大平台推动“双创”

发布时间: 2019-05-13 17:38: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钧 唐璨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5月13日讯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两江新区因推动“双创”成效明显获激励。

两江新区因“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而受到国务院激励。激励措施包括,2019年对两江新区“双创”示范基地优先支持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建设,在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对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项目,优先推介与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对接;优先支持区域内创新创业成果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重点展示;优先支持举办“创响中国”等重大活动,宣传推广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正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高质量实施“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这其中包括推进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礼嘉智慧生态城、两江协同创新区三大创新平台建设。

以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为依托,两江新区正坚持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积极培育、引进数字经济类企业。仅一季度,数字经济产业园内新增注册企业434家,数字经济企业累计达到3865家。数字经济市场主体的加速聚集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包括云从科技、海云数据、誉存科技等一大批园区内的企业表现亮眼,博拉网络成为重庆地区首家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企业,浙大网新智慧城市项目也正式入驻。

礼嘉智慧生态城已确定在其核心区,以“一园五区”为规划蓝图,建设未来智慧生活体验园。体验园一期将以生态本底为基础,推进与百度、中移动等共建5G试验区,打造智慧运动步道、互动仿真等多项特色体验项目,并在第二届“智博会”期间开园迎接观众。

位于两江新区龙兴片区的两江协同创新区也已完成概念性方案设计,西工大重庆科创中心、新引进的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清华大学支持的智能微系统研究院即将投用。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新加坡国立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等一批国内外知名院所相继落户,将打造内陆地区科技创新示范高地、新兴产业孵化高地、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高地以及一流创新资源聚集高地,为重庆建设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陈钧 唐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