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打通川渝合作血脉 四川邻水高滩新区至重庆举人坝轻轨站直通车开通

发布时间: 2019-05-13 17:43: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5月13日讯(付恋)5月13日,距重庆一桥之隔的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开往重庆举人坝轻轨站的直通车开通运行,标志着高滩新区在接轨重庆、融入重庆上迈进一大步,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悉,举人坝轻轨站到高滩园区共38公里,是重庆距高滩园区最近的轻轨站。之前从园区到重庆举人坝轻轨站需要在渝北区茨竹镇和兴隆镇换乘,单程需要超过2个多小时。开通直通车后,50分钟就可以到达。

image.png

高滩新区距重庆两江新区仅15公里,是广渝合作的“示范窗口”,主要围绕“川渝合作、产城相融、创新高地”定位,打造与两江新区互动发展、与重庆一体化发展的重庆高端装备制造配套基地,集聚创新动能、创新资源的川渝合作创新高地,以及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

经过多年的发展,高滩园区目前已投产企业30家,70%以上企业为重庆做配套,90%的产品销往重庆。今年,该园区升级为市级层面的高滩新区高规格打造,计划当年开工建设和投产企业将达到50家,能提供近6000个工作岗位,绝大多数工人都来自重庆和高滩镇周边。

“高滩园区至重庆举人坝轻轨站直通车的开通,进一步改善了广大群众和企业员工的生产生活出行,拉近了渝邻两地居民群众的心理距离,有利于实现两地之间的人才交流、产业融合、资源共享,促进高滩园区高质量发展。”高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吕小刚表示,下一步,高滩园区将以此次直通车开通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优化直通车各项服务,为打通川渝合作血脉、促进川渝合作,服务川渝两地企业员工和周边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

据介绍,该直通车每天试运营19座的中型豪华客车,每天4班,车票每人10元,全程直达,双向发车。高滩园区到举人坝公交站起点设在园区管委会,在园区共设置了4个上车点;重庆的上车点离举人坝轻轨站大约20多米。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对接重庆,配套重庆产业发展,目前,总投资10.8亿元的高滩新区至重庆茨竹段(南北大道延伸段)已开工建设,待通车后,直通车将由现在的50分钟缩短为30分钟,真正实现高滩新区融入重庆主城半小时经济圈,与重庆同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