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京渝(潼南)跨区域协作产业对接大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14 16:03: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靖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5月14日讯 5月9日,京渝(潼南)跨区域协作产业对接大会在北京首都宾馆举行,110余家在京企业(园区)负责人与潼南区四大班子共聚一堂,增进了解、扩大共识,为疏解非首都功能、促进潼南高质量发展共谋合作良机。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主任房晓,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戴明,区委书记曾菁华,区政协主席张彬,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成文出席会议,副区长陈建华主持。

曾菁华在致辞时表示,潼南是中国“西部菜都”“柠檬之都”,“六养胜地”声名远扬,是成渝城市群中的枢纽之城、门户之城、山水田园智慧之城,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即将获批,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热切期待着有识之士前来投资置业。

曾菁华指出,当前,重庆认真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发挥好“三个作用”。北京当前正在着力疏解非首都功能,一大批企业正在找出路、谋发展。我们热切期盼大家到西部去、到重庆去、到潼南去,共谋发展、共同成长、共创未来。为此,我们将为企业提供最完善的基础设施,谋划建设“京渝(潼南)跨区域产业协作示范区”,制定最优惠的政策措施,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服务,树立最亲清的政商关系,创造最美好的营商环境,组建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要素保障、提供金融服务、协调各方关系、协助开拓市场,像对待亲人一样服务企业。

江志斌从区位交通、资源条件、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潼南的优势和潜力,并对各项优惠政策和措施作了说明,期待广大企业家朋友到潼南去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企业路演环节,20余家负责人陆续上台,结合企业发展方向与发展重点,从“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需要什么”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有关投资计划,对与我区有合作意向的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抢抓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一重大机遇,在市内率先联系、率先举办对接活动,搭建产业跨区域协作平台,帮助有意愿、有条件的京企到潼南投资兴业。目前,经初步接触,已有20余家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区级有关部门将组建团队分类别、分产业进行下一步对接洽谈,力争引入一批符合我区产业发展规划、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到潼南发展。(陈靖)